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中医健康监测与评估专业学组正式成立
添加时间:2016-03-30     来源:本站


    3月25日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在昆明召开了“中医健康监测与评估专业学组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治未病分会会长杨建宇教授,治未病分会副会长、宁夏中医医院副院长童安荣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健康监测与评估领域专家40余人出席了会议。治未病分会副会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刘松江教授当选为第一届学组组长,会议由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张晋教授主持。


    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武清中医医院副院长、副组长宋光明做了第一届学组工作报告,他指出:学组必须从指导思想上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将“提高中医药防病能力、服务中医治未病工作”大局作为学组工作的根本任务和基本原则。以提高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为中心,坚持中西并重,以实现中医健康监测与评估水平标准化、现代化为目标,加强中医健康监测与评估体系建设,创新中医健康监测与评估服务模式,规范中医健康监测与评估技术方案与和服务流程,制定中医健康监测与评估服务标准,提高国内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水平,并为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的海外发展奠定基础。他同时指出了第一届学组的五大重点任务:1、打造学术活动品牌,提升学组形象和影响力;2、加强引导,促进中医监测与评估设备的转化应用;3、开展治未病科室中医健康监测与评估能力提升工作; 4、制定中医健康监测与评估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 5、普及中医健康监测与评估科学知识,提高从业人员的科学素质。


    秘书尹艳教授向学组汇报了2016年工作计划,编写《治未病科室中医健康监测与评估专家共识》、开展治未病科室中医健康监测与评估能力提升工作和举办第一届中医健康监测与评估论坛。


    与会人员对第一届工作和2016年计划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讨论,最后,治未病分会会长杨建宇教授指出,学组要认真推进各项工作,争取为治未病乃至中医药做出学组应有的贡献。


附件:

        第一届中医健康监测与评估专业学组名单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