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南京推出“中医药国际养生旅游项目”
添加时间:2015-07-28     来源:南京市旅游委 
    2015年7月21日,经过精心设计和周密筹备后,南京中医药国际养生旅游项目终于迎来了首批来自赤道几内亚的48名外国游客,他们在参观游览了南京主要景点以后,重点体验了南京国医堂(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和丰盛集团共同打造)。外国游客们首先听取了中医专家对中医的全面介绍,品尝了中医养生茶,最后现场参与了中医切脉诊疗。
    面对跃跃欲试的外宾们,中医专家仔细的为每位外宾们切脉。初次接触中医的外宾们,在翻译的帮助下都顺利完成了诊断过程,初时的紧张和兴奋,在听到老中医几乎完全准确的诊断结论后,皆转为满脸的震惊和不可思议,坐席上纷纷传来“Es increíble!(西班牙语“不可思议”的意思)”的惊呼声。受到震憾的外宾们,在接下来的讲座和体验中,涌现出了更大的兴趣和热情,最后共同举荐了一名代表上台发言,表示对中医的欣赏和赞叹,也表达了对国医堂工作人员及旅行社的感谢,热烈的掌声把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

    除了中医药养生项目外,赤道几内亚的客人还参加了另一项特色交流活动—礼仪培训课程,自南京市旅游职业学院的专业老师为外宾们详细介绍了中外基本接待礼仪,并现场教授了基础的礼仪形态和姿势,活动受到了外宾及北京商务部随行人员的高度赞赏。

    南京中医药服务贸易资源丰富,中医药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众多,医疗服务机构云集,科研技术实力雄厚,全市中医药产业规模、服务能力、研发实力、技术水平以及专家数量、对外交流的范围领域等均在国内同类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中医药养生旅游资源更为丰富,中医药养生旅游大有潜力可挖。“南京中医药国际养生旅游项目”是由南京市旅游委、南京商务局、南京市卫生局及相关企业共同合作推出的南京首条高端中医药服务贸易项目。该项目是南京市被国家商务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为“全国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重点区域”后,由市政府部门联合推动、由市场具体运作所打造的一个重点项目,已经列入了南京市中医药服务贸易三年发展规划(2014-2017)。

    南京中医药国际养生旅游项目的推出,必将又为南京打造出一条特色主题旅游线路,也必将拉动和促进南京入境旅游消费市场。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