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江苏:医疗大数据应用要标准先行
添加时间:2017-12-27     来源:健康报

近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承办的泰州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研讨会在泰州市举行。与会代表认为,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需要标准先行、需求驱动,建立评估体系和保障机制,研究共享机制。


研讨会上,相关专家学者解读《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指导意见》;结合健康医疗大数据实践案例,强调了学科间融合发展和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讨论了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研究与培训事宜,建议在泰州市建立我国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培训基地,由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开发培训课程和培训教材。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加州大学、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国家卫生计生委等部委有关领导,地方卫生计生委信息化部门人员,各级医疗机构、高校、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泰州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规划》内部讨论会同日召开。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