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辽宁:以治未病为抓手 多元化发展中医药事业
添加时间:2017-12-04     来源:阜新新闻

为使《辽宁省促进中医药发展实施方案》落地实施,加快全市中医治未病工作的成熟发展。近日,省中医药管理局选派三名专家来我市调研指导《辽宁省促进中医药发展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及治未病工作开展情况。在我委医政科(中医科)科长马静宇的陪同下,专家组一行分别到市中医医院、阜蒙县中医医院、阜蒙县东梁镇卫生院、细河区东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督导调研。专家组通过翻阅资料、现场查看、座谈等形式对中医健康养老工作情况、中医药工作机制建立运行情况、中医治未病主导等情况进行了重点调研,还特别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单位的创建情况进行了询问和了解,专家组最终将结合调研情况对我市的中医药发展情况及治未病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等级评审。


近几年来,我市在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同时,特别注意与我市的健康旅游、健康养老发展相结合。中医“治未病”核心体现在“预防为主”,重在“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强调生活方式与健康有密切关系,主张以养生为要务,这与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的“大健康”理念高度契合。我市顺应发展方式由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为深化医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中医药智慧,尤其是宝地温泉斯帕中蒙药、蒙浴、按摩项目的开发、蒙医博物馆的建设、彰武沙疗养生旅游的筹建、老年护理院、王营子养护院的建立都是我市中蒙医药事业步入快车道的重要标志。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