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小松低频脉冲电针治疗仪

生产单位:南京小松医疗仪器研究所



原理

南京小松研发生产的XS-998B06型电针仪是一款微电脑技术与祖国传统中医针灸经络学说相结合的新一代电子针灸治疗仪器,性能可靠、使用安全、用途广泛,是目前普遍受到医院欢迎的针灸治疗器。

电针治疗仪的作用是在针刺人体经穴得气后,将针上通以生理效应范围内的微量脉冲电流,代替手捻针刺激,它能提高针刺的治疗效果,达到治病或止痛的一种电子针灸器械。电针治疗仪可随意准确地调节刺激量,适应各种病症,被广泛应用于临床。

功能及作用

适用于神经性和退行性病变(如偏头痛、关节痛、坐骨神经痛、牙痛)等病症的辅助治疗。提高针刺效果或进行经皮神经电刺激以达到治疗的目的。

安全性

主要安全性能分析

1.防电击措施

1)医用电气设备安全通用要求:严格按照GB 9706.1标准执行。

2)低频电刺激安全专用要求:执行YY 0607标准。

2.生物评价

1)产品使用时需要有患者接触的部件为针灸针或者皮肤电极,不作为我们产品的组成部分。由于这类产品本身就属于医疗器械管理,市场上有专业的公司生产,因此医疗机构自行采购,我们规定了适用的电极的要求。

2)在说明书中明确告知客户,任何输出附件不可以接触到溃烂皮肤、粘膜伤口。

3)治疗时间较短,主要是穴位刺激治疗,常见材料不至于使患者产生刺激、致敏和细胞毒性等生物危害。

应用方法

1、用于耳穴治疗

根据病症,对相对应穴位进行治疗。为了提高疗效,建议选用本所生产的XS-100A型耳穴探测器”找准阳性点,然后选用电针进行治疗能明显提高疗效。

2、用于体穴治疗

a) 体穴电针治疗:将针灸针刺入治疗穴位上,然后将电针夹夹持在针灸针上进行治疗。

b) 体穴TENS治疗:将电极片粘贴到治疗部位上,连接本仪器进行TENS(经皮神经电刺激)治疗。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