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DS01-B型舌面诊测信息采集系统(舌面仪)

DS01-B型舌面仪由舌面模块、数据管理模块、内置数据处理工作站等组成。
 
适用范围:DS01-B型舌面仪供医疗机构进行舌象、面色诊测信息采集;供中医辨证参考用。
 
 
[输出结果]
 
 
DS01-B型舌面仪组成
 
舌面模块
[工作原理 ]
    在特定的光源环境下,采用照相机获得患者舌、面部位的图像信息,运用国际照明委员会(CIE)色差公式和支持向量机(SVM)、动态形状模型(ASM)等多项成熟先进技术,对舌体及面部图像的颜色、纹理、轮廓进行特征提取,将这些特征值与特征数据库中的阈值进行比对,给出舌象、面色分析结果。
数据管理模块
[工作原理 ]


    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等现代化手段,对中医舌象、面色、脉象、问诊数据进行记录、保存、查阅、对比、导出、备份,生成客观化、定量化信息,为中医临床与科研提供便利的数据管理功能。



舌面象模块
 
拍摄环境稳定,分析准确性高
 
采集装置有效像素1500万以上,分辨率与色彩还原性符合中医临床应用的要求;
采集环境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结构设计,能够模拟自然光照环境,均匀稳定、无反光、无阴影;
可根据不同的拍摄部位自动调整位置和角度,满足在同一光照环境中先后拍摄舌面图像的要求。
 
 
数据管理模块
 
信息输出丰富,查询统计快捷
 
可输出图示化、定量化的中医四诊信息,为中医临床疗效评估与科研提供参考依据;
可将中医四诊信息接入医院信息系统,支持中医电子病历建设;
可提供高级查找、信息回放、历次数据对比等功能,最大程度满足医生的应用需求。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