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本会一届一次会长、秘书长会议暨京津冀常务理事座谈会在京召开
添加时间:2015-06-24     来源:本站
    2015年6月20日,端午佳节之际,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了“一届一次会长、秘书长会议暨京津冀常务理事座谈会”。本会会长杨建宇,副会长张树峰、孙波、徐春军、刘松江、庞敏、青格力达来、陈瑞芳、贾跃进、寇秋爱,副秘书长商洪涛、宋光明、李彦知、姜丽娟、李明霞、王春旺以及京津冀常务理事代表40余人出席了会议。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杨建宇会长首先致开幕辞,并对会议内容做了说明。

    与会专家就学科体系建设、培训体系建设、技术体系建设、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规范、医用红外热成像技术、治未病服务适宜技术(产品、设备)筛选整理、2015治未病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大会以及本会理事成员考核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北京中医院副院长徐春军表示,“治未病科室建设应着力提升其内涵,创新服务模式,将治未病理念融入养老保健、房地产建设等领域,要加大健康宣教力度,让治未病进学校、进社区”。

    天津中医药大学武清中医院副院长宋光明指出,“要利用互联网信息系统让治未病走进千家万户”,承德医学院校长张树峰也表示,“治未病工作没有群众基础就没有生命力”。

    在培训体系建设方面,江苏省中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商洪涛介绍了该院的体重干预、体质调理、药膳、刮痧等技术,山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贾跃进介绍了该院的失眠调理、膏方技术,云南省中医院科教部主任姜丽娟介绍了该院的治未病与女性健康调养技术,分别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和赞赏,并建议本会建设培训基地开展培训工作。

    在谈到目前“治未病”工作存在的问题时,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松江表示,“当前大家对‘治未病’理解不一,科室建设参差不齐,缺乏有效的指导和引领”,北京中医药大学护国寺中医院副院长么丽春表示,“无政策支持难以可持续开展,无物价收费,医保不报销,开展积极性不大,治未病科归属不清”。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强宏表示,“治未病信息化不可独立开来,应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并积极与医院现有的信息化系统相对接。中医体检应融入西医体检,实现健康管理相融合”。

    在科室建设方面,贵州省中医院院长孙波、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院长青格力达来分别介绍了目前开展的情况和建设经验。

    为了方便我会成员发表论文,《中国中医药现代远程教育》杂志社社长李彦知表示,将在杂志上开辟“治未病专栏”,承德医学院校长张树峰也表示,可以优先在《承德医学院学报》上发表“治未病”相关论文。

    本会副秘书长王春旺就治未病服务适宜技术(产品、设备)筛选整理工作、2015治未病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大会(2015年10月杭州举办)及首届中华国医膏方节(2015年11月上海举办)的筹备情况向与会专家做了汇报。

    最后,大家共同表示,要加强合作,齐心协力发展“治未病”事业!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