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确保中医医院姓“中”
添加时间:2021-04-2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近日,安徽省2021年中医药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和“十三五”中医药工作,分析研判新阶段中医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研究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将中医药工作纳入规划、纳入预算、纳入考核,把现有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政策落地落实。要认真梳理安徽省中医药发展的优势和劣势、长处和短板,找准安徽省在长三角中医药一体化发展中的位置,发挥本地区比较优势,深化与江浙沪地区的合作,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让中医药人才、成果、信息和资金等要素在更大范围畅通流动,推进长三角中医药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将提高中医临床疗效、推动中医药特色发展作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核心任务,各级公立中医医院要坚持中医特色的办院方向,集聚优质资源,建设一批高水平的专科诊疗平台,切实提高用中医手段解决临床问题的能力,确保中医医院姓“中”。要高度重视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发挥绩效考核“指南针”“指挥棒”作用,指引各级中医医院发扬中医药特色,加强内涵建设和质量管理;县级中医医院要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中切实履行牵头单位的责任,充分发挥县级中医医院的龙头作用,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优势,形成既有竞争又有合作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医药工作的领导,依靠党的政治引领力、思想引导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凝聚各方智慧,汇聚磅礴力量,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中医药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加强公立中医医院党的建设,积极推进书记、院长分设,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强化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使公立中医医院姓“公”和姓“中”的旗帜高高举起。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强化中医药行业监管,为中医药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