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首届“治未病”发展论坛隆重召开
添加时间:2015-04-28     来源:本站
    4月18—19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在北京隆重举办了首届治未病发展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位治未病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分享经验,共同探讨治未病工作的开展。
    本次论坛以治未病专家开展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分为治未病学术论坛和治未病产业论坛。在一天半的时间里共有24位代表做了不同主题的学术报告,其中学术论坛有十七位,产业论坛有七位。学术论坛的代表多是医院和高校的治未病专家和学者,其中浙江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杭州市中医院院长杨勇就大数据背景下如何发挥中医“治未病”在健康产业中的作用做了精彩演讲,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则分享了广东省中医院在大健康产业中的实践与思考。其他代表也分别围绕中医“治未病”服务体系建设,“4p”健康管理理念在中医“治未病”中的实践,中医预防保健平台建设以及红外、针灸等技术在治未病中的应用等热点话题进行学术汇报。
    产业论坛上,七家企业的代表以产品为中心,围绕治未病的具体实践作出了精彩的演讲。其中广州海福保健电器有限公司的姜巍阐述了通体连环悬灸法在治未病中的应用,重庆市渝中区赵氏雷火灸传统医药研究所的高级讲师宋锦萍则以雷火灸在“治未病”领域的应用为主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浓郁,多位参会代表称受益匪浅,期待参与下一届论坛。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