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2015全国医用纺织科技应用推广研讨会召开
添加时间:2015-04-28     来源:本站
    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的指导下,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联合主办的“2015全国医用纺织科技应用推广研讨会”于3月27日在北京首都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孙瑞哲,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副校长俞建勇,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处长曹学军,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执行副理事长江建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霍玉涵,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院长赵强,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等相关领导参加,来自35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工作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家纺织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霍玉涵副会长、纺科院赵强院长、工信部消费品司曹学军处长等6位领导揭牌启动

    孙瑞哲副会长首先在致辞中指出,新成立的“全国医疗卫生用纺织品推广中心”是纺织和医疗系统联合打造的跨界服务平台,作为连接两个行业的桥梁,希望中心在医卫纺织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制订出新的秩序,让更好的纺织技术推向医疗领域,让整个市场更加规范。随后曹学军处长表示,工信部作为行业的管理职能部门,将从发挥企业主体、积极搭建平台、加强政策协调等方面,促进医用纺织品发展。接着,孙瑞哲副会长与曹学军处长和霍玉涵副会长、赵强院长、江建明执行副理事长、李陵申会长等几位领导为中心的启动揭牌。

    医用纺织品是产业用纺织品的重要组成部分,除医用工作服、防护用品、卫生用品、床品和敷料之外,还涉及可植入体内的人造器官、心脏支架等。全国医疗卫生用纺织品科技推广中心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共同成立。该中心力求构建权威的第三方技术评价机构,帮助医疗卫生领域甄别纺织技术指标的真伪,监测纺织技术的应用效果,协助政府部门针对医疗卫生纺织品的安全使用提供技术支持。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