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2014年工作总结会议在京召开
添加时间:2015-02-25     来源:本站
    2015年1月23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在京举行了2014年工作总结暨2015年工作部署会议。协会驻会领导、部分副会长、专兼职副秘书长、各分支机构(分会、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实体机构负责人、有关专家、协会内设部门员工,共110余人出席会议。协会荣誉会员、创始会长、原国家卫生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孙隆椿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社团管理处刘晓贵副处长、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综合处任西岳处长、国家卫生计生委体制改革司白瑞副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吴凯处长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吴玉普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
    窦熙照会长作了题为《明确任务 求真务实 积极稳妥推进协会各项建设与发展》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2014年以来,协会建设呈现出十件大事和五个方面突出特点。

    十件大事是:一、协会于4月下旬召开了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二、5月12日协会常设机构迁入新址,即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B座10层,协会办公条件得以大幅改善。三、3月7日协会医学检验产业分会在合肥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四、协会副会长、北京同仁医院伍冀湘院长在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介绍了同仁医院在卫生产业企业管理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五、党中央、国务院原分管卫生计生工作的老领导李铁映同志为协会提写“坚守医道,服务众生”题词,以资鼓励。六、各地协会深入发展,河南省洛阳市建设了卫生产业大楼,房产属于该市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所有。七、12月11日协会组织召开了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高层专家研讨会,为2015年中期召开“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暂定名)”奠定了基础。八、协会重新设计和制作了会徽、会旗,海军政治部创作室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书法家王利军同志为协会题写了会名。九、《中国卫生产业信息》内部刊物复刊并印发换届后的第一期和增刊一期。十、协会战略合作伙伴北京安普迪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支持协会事业全面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五个方面突出特点是:一、领导班子坚强有力,较好地发挥了核心领导作用;二、业务活动渐趋活跃,恢复性发展势头强劲;三、强化服务理念,凝聚力向心力明显提高;四、坚持规范办会,协会形象大为改观;五、从严要求,自身建设进步幅度较大。

    报告实事求是地指出了2014年工作中存在的三方面主要问题:一、协会对发展卫生产业企业战略研究不够;二、协会对各分支机构和实体机构的管理、指导做的还不够深入和具体;三、对外宣传工作及争取政府职能有待加强。

    报告对2015年重点抓好九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一、加强协会对理论和发展战略的研究,打造协会建设的思想、理论基础;二、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推进分支机构的发展;三、争取政府政策支持,积极承担政府转移职能;四、增强品牌意识,着力创建协会品牌项目;五、加强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协会社会影响;六、启动争先创优工作,激发卫生产业企业活力;七、组织信用评价,进一步发挥协会在诚信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八、加强经营实体建设,为协会事业发展提供较强的财力支撑;九、抓好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

    会上,李天琪常务副会长宣读了《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4个,先进个人8名,会长特别奖集体2个、个人5名。同时,领导为受表彰集体、个人颁发了证书。

    霍玉涵副会长宣读了协会2015年增补副会长及副会长单位名单。协会领导为新增补副会长、副会长单位颁发证书、牌匾。

    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新增补副会长代表也在大会上做了发言。

    协会荣誉会员、创始会长、原国家卫生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孙隆椿同志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协会自换届后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得到参会领导、嘉宾、代表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激励了协会按照“引领、整合、转化”的工作思路,努力推进全国卫生产业企业事业的全面、健康、科学、快速发展。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