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第二届穴位贴敷论坛暨首届草原膏方节在包头圆满举办
添加时间:2017-09-08     来源:本站

      92-3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内蒙古自治区中医药学会主办,包头市中医药学会、包头市蒙中医院承办的“第二届穴位贴敷论坛暨首届草原膏方节暨包头市蒙中医院奥林老年公寓护理院启动仪式”在包头圆满举办。全国卫生产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会长杨建宇,内蒙古自治区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赵玉莲,包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白荣,包头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萍,包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事务处处长韩少平,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京宝,国家名老中医、原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郭振武教授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了大会。

   包头市蒙中医院党委书记王京宝讲话

包头市蒙中医院党委书记王京宝表示,积极开展穴位贴敷和膏方养生调理项目,根据人的不同体质、不同临床表现、量体裁衣,针对性地调理身体机能,具有补虚扶弱、抗衰延年、纠正亚健康状态、防病治病的功效,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内蒙古自治区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赵玉莲讲话

   包头市卫计委副主任白荣讲话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会长杨建宇讲话

杨建宇会长指出,随着穴位贴敷在临床治疗上的广泛应用,如三九贴、三伏贴,不仅达到了防病治病的目的,更重要的是民众的健康意识正在贴敷治疗的过程逐步提高,大家丢弃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慢慢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一点比疾病的治疗更具意义;此外,膏方的热潮正由南向北推进,但膏方的产业化发展却相对滞后,通过这样的学术研究和学术会议,大家更应关注膏方的产业化发展之路。杨建宇表示,“治未病分会”成立两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很多工作,他希望与会专家同心协力将治未病工作做好,为健康中国提供有力保障。

国家名老中医郭振武教授作学术报告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会长杨建宇教授,国家名老中医、原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郭振武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重点学科办公室主任衷敬柏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中医科主任冯兴中教授,河北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贾春生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教研室主任郭海英教授,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针灸科主任、学科带头人赵俐黎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主任张振贤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刘文华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周端名中医学术传承人苑素云教授,山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副主任陈燕清教授,三亚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张晓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张国英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王素梅名医工作室负责人郝宏文教授,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郭勇副主任医师等10余位国内中医大家为与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会后部分参会人员参观了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滨河院区,该院医务人员向参观人员详细讲解了该院的构建及特色项目,参观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与会人员参观包头市蒙中医院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