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国际直肠癌精益诊疗研讨会暨直肠癌专病医联体筹备会在京召开
添加时间:2017-05-05     来源:本站


    2017年4月14日,由中日友好医院、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北京新康公益基金会举办的国际直肠癌精益诊疗研讨会暨直肠癌专病医联体筹备会在京召开。来自日本、中国台湾和国内最优秀的直肠癌和精准医疗专家及各大医院相关科室的医生代表近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常务副会长李天琪、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周军、副院长彭明强、国家卫计委远程医疗管理培训中心主任卢清君等。会议由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姚树坤主持。

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周军致辞


    窦熙照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国家战略目标;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是人类幸福之本,是社会发展之基”。4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指出,建设和发展医联体,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任务,是深化医疗医德医药联动改革、合理配置资源,使基层群众享受优质便利医疗服务的重要举措。我们责无旁贷,要为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促进优质医疗中心下移,开展精准医疗帮扶,加快基层医疗机构发展和提升服务能力建设;为打造安全无差别、质量有保障的医疗服务品质;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积极做出努力和奉献。

    组建“直肠癌精准医疗医联体”,是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深化医改,整合直肠癌领域精准医疗和微创治疗的优质资源,推行基层首诊和远程医疗,实现“大病不出县”的分级诊疗目标,从而推进“直肠癌精准医疗医联体”的建设与发展。
       
    会议还举行了学术交流及直肠癌专病医联体筹备会。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