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添加时间:2017-04-01     来源:本站

    2017年3月31日上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第十届全国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协会创始会长、原国家卫生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孙隆椿,协会名誉会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惠鲁生,原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副司长樊挚敏,国家卫生计生委体制改革司(国务院医改办)专员姚建红,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王申和,解放军总医院干部诊疗科主任何荆贵,北京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柴建军,健康报社副总编闫立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处长吴凯,国家卫计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处长张涛等领导出席会议。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专兼职副秘书长、协会办事机构、各分支机构(分会、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协会办事机构工作人员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窦熙照会长代表协会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创新发展 扎实推进 努力加强协会全面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协会2016年的工作情况、十件大事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并确定了2017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协会主要工作方向和工作任务。他指出,2016年,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在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颁布为契机,将卫生产业工作内涵上升到大健康层面,统一思想,务实发展,注重抓机遇,突出重点,开拓新领域。


    他强调,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打基础、立长远的关键一年。协会要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和扎实推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形势下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导,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线,以抓落实、做服务为主旋律,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融合卫生产业企业发展,推动医院后勤建设,提升协会自身影响力,努力在深化医改中发挥社会组织作用。重点抓好:一要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二要认真筹备协会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三要持续推进医院后勤改革与发展;四要以提升分支机构能力建设为重点,增强工作活力;五要继续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六要积极承担政府委托任务;七要加强实体机构建设和跨界社会组织合作;八要加强宣传工作;九要认真贯彻落实2017 年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工作;十要在卫生产业企业领域启动开展社会团体标准化建设。

    国家卫计委财务司樊挚敏副司长表示,完全赞同窦会长所做的工作报告,作为联系司局,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工作,对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2016年协会在窦熙照会长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紧紧围绕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委里工作部署,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在加强机构建设、开展卫生产业企业方针政策的研究制定、协助我委推进全国医院后勤改革、承担政府转移职能、服务卫生产业企业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等方面成效显著,协会各项工作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会员规模和机构不断扩大,业务运营和管理更加规范,这些都为全国卫生产业企业行业和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他希望协会及各分支机构、会员能够继续认真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及精神要求,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牢牢抓住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机遇,以社会需求为己任,不断提高事业发展水平;同时也希望协会严格按照有关社会组织管理的政策法规、管理规章等,进一步加强协会管理,规范协会工作,努力改善和提高工作成效,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准工作着力点,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高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协会创始会长孙隆椿副部长在讲话中回顾协会历史,概括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过程,着眼全局,高屋建瓴,对协会长远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李忠杰副主任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协会作为社会团体,在窦会长的领导下,按照中央、国务院的医改精神,在国家卫计委的指导下,开拓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显著。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加强党建工作,去年协会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完善组织机构,加强党的领导,内部管理更加完善,在分支机构和会员管理上更加规范。今天的会议,总结成绩,部署任务,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会上,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今年两会会议精神。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