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视光产业分会成立
添加时间:2015-02-22     来源:本站
     2014年11月29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视光产业分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珠海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5名卫生视光产业的杰出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协会会长窦熙照、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副秘书长赵秋玲和贾建平,中国眼镜协会理事长崔毅,珠海市(原)政协主席余炳林等领导到场祝贺并致辞。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成立大会由“全体会员预备会”和“第一届理事会”两部分组成。全体会员预备会由天津市眼科医院党委书记李捷主持;北京同仁医学科技开发公司副总经理焦志毅代表视光产业分会筹备组,向会员代表汇报分会筹备工作:视光产业分会源起于2008年首次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医疗系统视光产业管理论坛”,论坛首次在广州举行,首次参会单位包括:天津市眼科医院、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北京同仁医院、上海五官科医院、温州眼视光医院和山西省眼科医院。全体会员预备会审议通过了《视光产业分会管理规程》并表决通过视光产业分会理事会成员名单。

     “视光产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主持。选举产生首届分会委员会:李捷任会长,焦志毅、曾骏文、杨智宽、陈浩任副会长,吕燕云任秘书长,祁麟、刁红星任副秘书长。

     李捷会长代表新当选的委员会成员表示:视光产业分会将秉承协会“护佑健康,发展产业,诚信创新,服务社会”的宗旨,为产业企业搭建企业发展、人才培养、财务和物流管理、信息化建设等的交流合作平台;坚持民主办会、规范办会,促使卫生视光产业企业持续提升技术水平,强化市场导向意识,可持续繁荣发展。
领导合影(左起:吴玉普、李捷、窦熙照、余炳林、崔毅、赵秋玲)
     中国眼镜协会理事长崔毅和珠海市政协余炳林主席向成立大会致贺词。崔毅理事长表明了与李捷会长共同的愿望:希望中国眼镜协会与视光产业分会共同努力,携手共进,为人民群众做好眼保健服务工作,造福社会。

     窦熙照会长代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对“视光产业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窦会长希望分会把握“医疗服务模式向更高层次转变,健康服务业快速发展”的契机,以推进视光产业技术发展、造福人民大众为己任,促进标准建设与实施,不断改革创新,建立专业规范化的全国卫生视光产业体系,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和人民健康服务。窦会长要求分会委员会带领广大会员共同努力,通过2-3年的积累与实践,将分会建设成为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的行业领先团体。

     视光产业分会的成立,必将更好地团结从事卫生视光产业的组织和个人,共同努力,促进产业持续健康繁荣发展。

     为使远道而来的各位会员代表不虚此行,视光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后,视光产业分会筹备组安排了“医疗纠纷法律适用政策”和“眼视光学历史与发展”两场专家讲座。温州医科大学瞿佳校长在讲座中指出中国眼视光学是眼科学和视光学的有机整合,中国眼科学和视光学将组合成最好的眼睛全程医疗保健体系。

      29日下午,视光产业分会筹备组主要组成单位的三位领导: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同仁医院党委书记王宁利,温州医科大学校长瞿佳,中山大学副校长余敏斌纷纷赶到现场祝贺分会成立。三位眼科专家的到来,预示着中国眼视光学的未来前景无限,视光产业分会任重而道远。全体会员携手同行,创新发展;共谋视业,开创辉煌!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