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窦熙照会长出席第九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
添加时间:2015-02-11     来源:新华国际
    2014年11月3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东盟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在曼谷开幕。这是该论坛自2006年成立以来,首次跨出国门举办大型活动。
    新华社原副社长徐锡安,原中国国家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启宇、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泰国前公共卫生部部长威他耶、东盟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席蒙得利,以及来自中国、泰国的医药学科专家、企业家等8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论坛。

    本次论坛以“把握中国与世界的新商机”为主题,围绕中国与世界医药市场的机遇和挑战,深入探讨了中国医药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策略。

    刘忠良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成长论坛自2006年成立以来到现在的9年间,从民间社团组织成为国家一级协会,在改革、创新、选择中不断调整与发展,积极探索产业升级转型,拓展传统产业新市场,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并促进了协会与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

    威他耶在致辞中说,泰国医药市场正在迅速发展成熟,药品、药材、医疗器械、保健品等进口数量日益增加,国内医疗和美容业发展前景看好。近年来,在泰中两国政府及当地人士的推动下,两国在中医药传统医学方面及医药行业的各个领域交流合作都在逐步完善,中泰两国的医药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国利用各种平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并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发展,实现产业共赢。

    本届论坛延续往届传统,对协会会员企业评选的“2014年度医药成长奖”进行颁奖。当天颁发了“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奖”、“诚信企业家奖”、“优秀企业家奖”、“优秀经理人奖”、“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奖”、“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2014年度突出贡献奖”等七大奖项,共有98个单位及个人获得相关荣誉称号。

    在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四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600名理事成员组成的第五届理事会。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董事长陈启宇当选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五届会长,浙江维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良当选协会第五届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当天下午,与会演讲嘉宾分别以《东盟十国一体化背景下的新商机》、《创新增厚实业》、《中国大势与商业版图》等为主题进行演讲,与代表们共同探讨了中国医药在东盟国家的发展前景等问题。据悉,本次论坛为期3天。论坛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将于6日参加2014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并以此为契机,谋求国际化合作。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