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第二届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添加时间:2016-06-28     来源:本站

    624日,第二届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在京举行。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及相关部委领导出席会议,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的医疗机构代表、专家学者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会议

    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樊挚敏副司长代表国家卫生计生委讲话,对协会在助推医院后勤改革发展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医院后勤改革发展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在加强医院后勤支撑体系建设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窦熙照会长致辞并作了题为“新规范、新要求、新征程,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医院后勤建设跨越发展,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的主旨报告。他指出,随着医疗机构发展的需求,对医院后勤管理和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医院后勤管理规范化、专业化则是医院现代化和深化医改必然要求,没有现代化的医院后勤,就没有全面、系统的现代化的医院。首届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以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在推动医院后勤建设的理论研究、组织高层学术交流、加强人才队伍培养、承接政府委托任务,组织编制《北京市属医院物业服务管理规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与健康报社联合开展医院后勤改革成果展示、医院后勤管理创新先进单位评选活动。对提升医院后勤工作者认识,调动工作积极性,推动医院后勤改革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医院后勤建设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积极配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医院后勤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为医院医疗后动提供更加强力的后勤支撑和保障,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他表示,公立医院深化改革,社会办医逐步推进,对医院后勤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新的任务,在医院后勤改革发展中,协会将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作用,补短板,促发展,搭平台,促交流,为新医改助力。
    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国务院医改办)调研员孟宪鹏进行了深化医改的政策解读。
    北京市医管局基础运行处樊世民处长,介绍了北京市医管局对市属医院后勤实行集团化管理的做法。
     北京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柴建军介绍了《北京市属医院物业服务管理规范》的编制内容。
    健康报社社长兼党委书记邓海华宣读“2015年度全国医院后勤管理改革创新先进单位”的决定。
协会副会长霍玉涵宣布征文获奖名单
与会领导为全国医院后勤管理创新示范单位颁奖
与会领导为全国医院后勤管理创新先进单位颁奖
为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第二批信用等级企业颁发匾牌
为获得第二届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征文获奖者颁奖
    6月23日,第二届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组织了专家访谈活动,大会圆满结束。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